close
如果我的眼睛看不見了,
這表示我瞎了,
無法再看到這世上還存在的美麗事物。

如果我的耳朵聽不見了,
這表示我聾了,
無法再聽到這世上還留有的悅耳聲音。

如果我的聲音發不出了,
這表示我啞了,
無法再說出這世上屬於自己的話語……。

如果我的手腳動不了了,
這表示我殘了,
無法再用手腳寫出、走出自己的路。

如果我的心跳停止了,
這表示我死了,
無法再體驗世上的一切,
死了……就代表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
現在的我看的到、聽的到、說的出,
且手腳還算健全,
我的生命還在,
所以……即使什麼都沒有,
我卻還擁有我自己;
即使未來的路還很艱難、還很迷惘,
我還有我自己……。

BY宣 于94/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