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看五專同學的網誌,

大部分也都是二技畢業剛踏入職場,

就跟已經工作兩年的同學不一樣,

大家還都在新人時期,

所遇到一樣的困境,

或許環境不同,

但大家都遇到事情做不完,

每天早早去醫院,

然後晚晚回家,

一回家只能趕快洗澡睡覺,

隔天還要一早起床,

或是英文檢查診斷全都不懂(←這是我的問題)

遇到家屬很難溝通,

遇到討厭的醫生,

遇到刁難的學姊等等,

突發狀況無法反應,

每個人遇到的問題大同小異,

因此會不會留下來總是新人在內心掙扎的問題,

三個月後的簽約,

說明白點就是把自己賣給醫院了,

簽約期就不能離職了,

要不就得負起違約金,

最近的我也一直在思考,

我會做護理這份工作做多久?

現在是到103年必需要有150個時數?

(忘記要多少了......)

五年的時間,

我會做這份工作五年嗎?

一直在我心中是個疑問,

那倒不如做診所護士去~~

雖然薪水比較少,

但自己的時間反而比較多,

所以......

究竟該如何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