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突然想做漢堡排~~

因此順便做了咖哩~~

其實兩項都很簡單~~

昨天上班前就去市場買好材料~

下班去大潤發買了雜物~~

買了很多東西~~

就先把材料備一備~~


日式漢堡排

材料有:豬絞肉、牛絞肉、洋蔥、紅蘿蔔

因為紅蘿蔔很難切很細

所以我直接刨成絲、

洋蔥切碎丁,

再把所有材料混合,

加上鹽、糖、醬油、太白粉,

混合均勻用成型~~

CIMG8636

原本早上想做醬料~~

但是已有咖哩~~

直接做成咖哩口味的日式起式咖哩漢堡排

CIMG8640
我弟吃的我有先用微波將起士融化
CIMG8643

很好吃~~有肉汁~~

不過因為調味料是靠直覺放的~~

有點偏鹹~~可配飯~~XDDD




咖哩

話說咖裡應該很少人會做失敗吧~~

不過要準備很多東西就是了~~

材料: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雞肉、咖哩塊(佛蒙特蘋果咖哩中辣)

本來是想選擇兩種不同口味的咖哩塊混合~~

但是本身沒那麼常煮~~

所以就只買一種了~~

因為馬鈴薯跟紅蘿蔔要煮軟需要很長的時間~~

所以我偷吃步的先切大塊(先不切丁)放進電鍋蒸,

蒸熟後再切丁,

將洋蔥跟雞肉炒一下(不須炒全熟)

所有前置做好後

再放入加水(1400ml)

等水滾煮透~~

將雜質撈起~~

因為我材料剛好跟咖哩塊上建議得差不多~~

煮起來一大鍋~~

所以用了整塊的咖哩~

CIMG8630

火力用最小慢慢的熬~~

差不多後熄火放置一晚上~~

成品超好吃~~

CIMG8650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