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心情很哀傷......

我知道妳很辛苦......

但妳說了一句總是讓我很難過的話......

"別在那假用功啦!假認真!"

我很難過......

明明是在看書,

卻給了這樣的一句話,

讓我覺得就算是之後考試考不上也是當然的,

乾脆別讀、別考算了,

考上有什麼用?真可笑......

然後總會開始回想,

小學,

總是乖乖的我......

除了學校,

其他什麼時候就是在家裡,

什麼地方也沒去,

也沒跟同學一起出去玩過。

我弟他們總是玩著卡帶電玩,

我都不會玩。(所以到現在還是個遊戲白痴)

考試以100為基準,

少一分打一下,

還罰跪,

所以就算考90幾分也一樣被打,

在其中一次的考試考60幾時,

在學校哭的很慘,

在家也被打的很慘,

而且感覺從小開始就跟弟弟教育的不同,

雖然學業要求是一樣的,

但我卻要開始幫忙家事,

洗碗、曬收摺衣、掃地等,

而弟弟則沒有。


到了國中更是黑暗的開始,

在XX女中待了一年,

其實很快樂,

卻因學費問題轉到XX國中,

因為本身就已經很不會跟人相處了,

還轉到陌生的環境,

剛開始都還好,

但也不知該如何和班上女生有共同的話題可聊,

因為我很呆,

當時她們聊的大多是偶像、衣服、包包、飾品之類的,

很女孩子的東西,

但......

我卻融入不進去......

漸漸的越來越糟......

開始被男生欺負,

書桌椅子被人畫粉筆、

被人用很難聽的話稱呼、

聯絡簿裡被夾入寫了髒話的字條、

放在書包裡的錢被拿走

看到我或是碰到就會用嫌惡的口氣及表情等,

嚴重到我下課時間不敢在教室,

或是不敢亂走動,

午餐找個沒人的地方偷偷吃,

畢業旅行也不敢去,

其中在某一次的結業式中,

在操場吐了出來......

一切一切都沒有改善......

整個就是陰沉......


又再想......

五專的時光......

其實是很快樂,

但想起之前實習,

有很多,

不快樂的事,

老師給的評語、

還有些事......

其實我都了解,

問題是一樣的,

我很難跟人打成一片,

難融入,

就連現在相處的同學,

我覺得也是花這五年來才能相處不錯的。


我問了她一句,

為什麼弟不用下來(幫忙)?

她回:

"他要用功讀書"

她也常常說:

女人家要持家務,

我覺得自己很悲哀,

為什麼?

我也不想當女孩子阿!

為什麼不用他們幫忙?

我也快考試啦!

為什麼?

為什麼?

我好悲哀......

我討厭自己悲哀的人生......

我討厭悲哀的自己......

我討厭這一切............

要是結束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